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学打架被拘 众学生欲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同学打架被拘 众学生欲退学

  学生认为在校无安全感,校方表示是部分学生带头滋事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昨天上午,广州粤×职业技术学院50多名男生带着行李,集中在学校操场。学生们认为,几次学生打架事件学校没有及时“处理”,在学校要担心安全问题,遂要求退学。

  昨天中午,校方表示,学生打架事件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处理,本次事件是少数学生带头滋事。对于学生的退学请求,学校本着教书育人的原则尽量劝说,如果退学请求有家长的支持,学校将参照教育厅的文件按程序办理。

  学生:在学校没有安全感

  昨天上午8时许本是广州粤×职业技术学院的上课时间,一群男生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教室里面,而是将衣服用具收拾妥当,拎着大包小包到学校的操场集中。事情引起了当地警方的关注,派出警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现场录像。

  据汽修、模具等专业的几个男生称,他们有的是中专生,有的是大专生,大部分是雷州人,也有湛江等地的。因为学校多次发生学生斗殴甚至被社会人士殴打的事件,学校没有及时处理,同学们都感觉“没有安全感”。

  今年10月29日,一群中专生打了一名大专的潮汕学生,警方拘留了模具二班的黄某。“他当时并没有动手,可人到现在都没放出来,学校应该出面跟警方协调放人,否则大家只能退学”,一位姓谢的同学说。

  对于退学举动,部分学生表示已经通知了家长并获得同意,也有学生表示家里并不知情。更多的学生则表示,大家并不是真正想退学,而是希望学校处理好这两件事,希望学校争取以早日恢复黄某的自由。

  校方:将按文件办理手续

  面对大量同学的退学请求,该校法人代表崔书记将其归咎于“少数几个搞事的同学”。崔书记称,今年以来,学校共发生5次打架事件,当地警方已经给其中带头滋事的学生留了案底,学校本着教书育人的原则,一直没有给予开除处分,而是准备帮他们找工作。

  “这件事也是那几个学生带头的”,崔书记说,“我问过了,他们大部分并不是真的想退学。”据悉,该校将区别对待提出退学请求的学生,对于部分表现差、又获得家长同意的,学校将按教育厅的文件予以退学;表现差、派出所留有案底的,学校将不同意其退学,如果他们继续滋事,则移交派出所处理;对于那些表现尚可的,学校将尽力挽留。

  对于学生们向校方“要人”——要求放出黄某的做法,崔书记称,黄某是今年才入学的新生,参与了上次打架事件。被打伤的学生鉴定为轻伤,黄某对该事件大包大揽,承认是自己所为,目前派出所正在立案调查,学校只能配合工作。

  新闻链接

  担心在校安全新生流落街头

  本报10月18日、19日报道,10月16日一群刚入校的某中专新生白天在一场拔河比赛中赢了老生,晚上就有几十人冲到他们宿舍要打人。吓坏了的新生们连夜逃离学校,流落街头一天一夜不敢回去。他们从学校所在地天河上元岗走到沙河大街,随后又步行到东风中路,走了5个多小时,累了就在空地上睡觉。多名学生表示,只有学校保证安全他们才敢回校。18日晚,经学校会同有关部门做工作,离校学生方返校。

  图:

  部分学生聚集在院长室门前,要求校方去警局领回被拘同学。 本报记者 孙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