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打八场球打爆手臂血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9 南方都市报

  连打八场球打爆手臂血管

  64岁的叶振盛退休后痴迷羽毛球,并将老屋设计成专门的训练基地

  民间1 寻访2 体育高手3

  本报讯(记者郑小敏 赵琰)虽然是退休后才真正接触羽毛球,但64岁的叶振盛自此为其痴狂,不仅拿得无数业余奖项,还曾因为连续进行8场比赛,把手臂的血管都给打爆了,经过手术才复原。

  退休后才真正接触羽毛球

  叶伯真正接触羽毛球是在退休后的1999年。叶伯说,那时自己只爱看书,但出于锻炼身体的想法,便和一班同事跟着两个教练一起玩羽毛球。

  想不到越玩越“上瘾”,为更好地掌握技巧,叶伯专门买来书籍研究如何锻炼腕力、体能以及如何掌握技巧。在叶伯的一老屋内,记者看到厅内一高一低吊着两只羽毛球,而房间内还放着哑铃和弹簧链。“这个房子是我专门的训练基地!”叶伯乐呵呵地说,所吊着的羽毛球是用来训练轻巧接球的,哑铃、弹簧链是用来训练力量的。如今的叶伯每周还要进行两三次体能训练,每次训练长达2小时,包括举哑铃、跑阶梯等。

  家中摆了近百个奖杯奖牌

  叶伯喜爱打羽毛球,甚至可以用“疯狂”来形容。据悉,叶伯的右手曾因打羽毛球而大动手术。2003年,叶伯在参加一次比赛前进行了2个小时的举哑铃体能训练,接着连打了8场双打。随后,叶伯便感觉手臂一阵冰凉,后来才发觉是手臂的血管爆了。别人都劝他“别打了”,然而在右臂恢复的过程中,叶伯就用左手在练习了。当右臂一恢复,他立即又活跃着用右手扣球了。

  爱屋及乌,叶伯还特别爱看羽毛球赛。“不仅是提高水平,更重要的是学习他们的精神!”叶伯说。为此,从2000年起,叶伯每逢羽毛球大赛都要录像,至今已录了30多盒的录像带。每天叶伯都抽一个半小时反复看这些比赛录像。

  昨日在叶伯家中,记者看到近百个奖杯奖牌,大多数都是冠军奖。叶伯说,他和拍档黎志诚两人加起来都130多岁了,从1999年至今参加了大大小小的业余比赛,而且两人常常“不服老”,与四五十岁的人比赛,把别人打得“落花流水”。如今的叶伯还免费教年轻人练习。

  (线索提供:薜伯 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