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老伯巡讲德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9 南方都市报

  这两天,一位六旬老伯在全市主要道路上向过往群众热情宣讲道德法制以及社会问题,引起市民关注。

  据老人介绍,他今年1月份从家乡内蒙古赤峰市出发,踩着一辆三轮车行经北京、天津、上海、福州、深圳等17个城市,行程将近5500公里。说起此行目的,他说,希望能够唤醒整个社会都重视道德素质。老伯原名于振富,为了这次活动,特意更名为于正扶。

  为什么要讲?

  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出力

  老伯姓于,已经60岁了,上肢有多处伤残。于老伯告诉记者,这次他从深圳骑车到广州就花了5天时间。

  说起这次志愿万里行天下的目的,于老伯说,现在的社会变味了,道德滑坡了,亲情、友情也疏远了,他这次的目的就是要宣传“人人提高道德素质,富者帮贫者,强者帮弱者,实现社会人性化”。“我是一名爱国者,也是一名老党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唤醒整个社会都来重视道德素质。”

  怎么个讲法?

  宣讲道德法制每天四小时

  记者看到,在这辆三轮车上,于老伯搭起一个简易棚子,这就是他的家了。他将棚子前面作为办公室,中间是卧室,后面是厨房。三轮车的车身上还贴满各种各样的倡议书,内容涉及法制、环保、家庭教育等,车的正前方还挂了面国旗。

  于老伯告诉记者,他每到一地都会向群众宣讲道德法制,还呼吁大家关注一些社会问题,现在每天要讲4个小时。结束广州的行程后,他准备去三峡,去青海,然后回家休养一段时间。“但我明年还要出来,我要去中国最北的地方——漠河,后年我还想去台湾。”

  群众怎么看?

  起初被当成骗子后获理解

  “其实这个社会还是有很多好心人的。”于老伯告诉记者,他每到一地都会受到群众的欢迎,还有很多人给他送吃的喝的。虽然他自筹的2万元钱早就用完了,但他从活动开始就不接受任何募捐,如果有好心人给他一点资助,他就将自己平时画的一些画赠送给人家作为纪念。

  “很好,这个老头不容易,”市民黎先生已遇见于老伯两次了,“开始我还以为是骗人的,后来看到他不要钱而且说的都比较实在,品质也比较高尚,真难得。”黎先生还特意从家里拿了一双鞋送给于老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陈仕相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严明

  图:

  于老伯身上有多处伤残,但不能阻挡他巡回演讲的脚步。他又是个懂得生活的人,将一辆简陋的三轮车装扮得功能分明、舒适温馨。

  于老伯依依不舍地与羊城市民道别,下一站他将前往三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