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们企图活埋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8日怒斥了计划前往法国看望阿拉法特的巴高官,指责他们想篡夺阿翁的领导地位,并将他“活活埋葬”。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随后发表讲话,对苏哈的过激言论表示遗憾。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也表示,他和库赖、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总书记阿巴斯3人仍计划9日从约旦启程往巴黎探望阿拉法特。

  透过“半岛”电视台讲话

  “半岛”电视台8日播出了一段苏哈的电话访问录音,据称苏哈是在阿拉法特的病床边接受采访的。在电话中,情绪激动的苏哈表示,她要“向巴勒斯坦人民发出一项呼吁”,称库赖等人正在共同策划一项阴谋,企图篡夺她丈夫40年来巴勒斯坦领导人的位置。

  “一群想要继位的人正向巴黎赶来,你们必须意识到这是一项大阴谋,他们正企图活埋阿布·阿马尔(阿拉法特的别名)。他现在情况良好,正在恢复,愿真主保佑。”这也是阿拉法特病危近一个月来苏哈首次发表的公开讲话。

  “半岛”电视台的一名制作人证实,苏哈首先联络“半岛”在拉姆安拉的办事处,然后又把电话打到了“半岛”在卡塔尔的总部。

  尽管苏哈坚称阿拉法特情况良好,但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7日表示,阿拉法特的病情“非常复杂,非常严重,但还比较稳定”。

  三巨头要宣布阿翁死亡?

  巴勒斯坦方面7日宣布,总理库赖、前总理阿巴斯和巴外交部长沙阿斯计划8日飞抵巴黎探视阿拉法特,并与贝尔西军医院的医生以及法国官员商讨相关事宜。

  但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报道,巴勒斯坦的安全官员一直在为阿翁的过世做准备,阿翁身边的3巨头齐聚巴黎是为了宣布他的死亡,并在9日拔掉所有生命辅助设备。以色列电台评论员则将此行说成是,阿拉法特两名“老部下”向外界展现自己领导能力,以及宣布阿翁死亡的必要步骤。

  巴勒斯坦一位高官当天也回击了苏哈的说法。这位高官说:“亚西尔·阿拉法特不是苏哈的私有财产。(巴勒斯坦人民)不认识她,自从2000年巴以冲突加剧以来,这个女人从没有见过阿拉法特。”阿拉法特的一位高级顾问拉希姆也表示,苏哈对巴领导层的严厉批评“并不能代表我们的人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