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路透社7日报道称,本·拉丹“基地”组织的同盟、阿布·穆萨·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公布了一盒因特网录像带,记录驻伊英军遭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导致3名士兵死亡。

  爆炸前让平民汽车先通过

  在这盒录像带中,一辆深色轿车在行驶时,逐渐放慢速度,并在其爆炸之前让其他一些车辆驶过。录像带字幕说明其为发生在4日的袭击。

  当黑烟四漫时,在较远的地方拍摄的男子,高呼着“伟大的神”。录像带的脚本证明爆炸人为阿布·苏雷曼,并称其在引爆汽车之前,曾等候着让平民汽车先行通过。

  爆炸发生在巴格达南部的一检查站,该站3名士兵和1名伊拉克翻译在此次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另有8名英军士兵受伤。这是驻伊英军遭受的第一次自杀性袭击。

  这盒录像带于7日在一家伊斯兰教徒经常登录的网站上公布,并且录像上面标有本·拉丹“基地”组织“伊拉克圣战”的标语。同时,录像带上记录了英军转移并使用直升飞机空运尸体和受伤人员的情景。

  一截断肢被人踢打并踩踏

  录像带上显示有一身份不明的人,踢打并踩踏一截断肢。

  遇袭的英军是上月调派到巴格达西南不稳定地区、由叛军占领的费卢杰,以协同美军在这一地区执行计划中的攻击行动的850名英军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大部分英军都驻扎在巴格达南部巴士拉附近较为平静的区域。

  该组织还公布了另外一盒因特网录像带,显示在拉马迪发生的一起针对美军运兵车的自杀性袭击。录像带上,一辆白色轿车高速驶向护卫车,并把其炸飞。(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