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一伊斯兰学校遭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8日报道,荷兰城市埃因霍温的一所伊斯兰学校当天凌晨3时30分发生爆炸。幸运的是,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称,此事件很可能跟荷兰备受争议的电影导演特奥·梵高上周遇刺案有关。

  居民震惊

  埃因霍温市长亚力山大·萨科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没有人在爆炸中伤亡,但附近的居民对此都深感震惊。

  当地警方称,爆炸使这所学校的大门遭到严重破坏,附近一些建筑物的窗户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警方发言人表示,这起爆炸案很可能和特奥·梵高11月2日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一个公园附近遇刺身亡有关。

  11月2日上午,特奥·梵高骑自行车去摄影场拍片,经过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一个公园时遭到一名男子的袭击。该男子向特奥·梵高连开6枪,还用一把刀刺入特奥·梵高的身体。行凶后,他还在尸体旁边站立了几分钟。闻讯赶到的警方在事发现场与行凶男子进行了短暂的交火,该男子腿部中弹,行凶30分钟后被逮捕。

  报复导演

  据报道,这名嫌疑犯是一名摩洛哥裔男子,他对特奥·梵高经常发表指责伊斯兰教的言论深感不满。今年早些时候,荷兰电视台播出的一部特奥·梵高拍摄的短片引起了争议。这部名为《屈服》的影片讲述了一位被迫结婚的伊斯兰妇女遭遇家庭暴力的故事。特奥·梵高经常收到死亡威胁。

  在特奥·梵高遇刺身亡后,荷兰不少地方出现了袭击清真寺的事件。5日晚上,3名男子试图点燃荷兰西部城镇灰则的一间清真寺。此外,一些人还在南部城市布力达的一间清真寺外纵火。(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