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客变业主 “老外”爱上在广州置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妍)今年以来,原来长期租住在酒店、服务性公寓、楼盘的一些驻穗外籍人士开始转变观念,纷纷置业,由租客变成了花城的业主。这是记者最近在广州楼盘采访了解到的。

  发现买房比租房划算

  记者近来在广州一些楼盘的销售现场,时不时会遇见一些金发碧眼带着翻译来看楼的外籍人士。新加坡商人蔡先生已来广州工作四年,之前一直租住在一酒店式公寓里,由公司每月发放6000元的租房补贴。最近,随着对广州房地产市场了解的加深,蔡先生萌生了在广州置业的想法。

  蔡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事业将长期在中国发展,近年上海、北京、杭州等城市房价上升均很迅猛,广州房价上升的幅度相对还较理性,从长远看在广州买房比租房要划算得多。加上广州现在楼盘的综合素质在国内来说也比较高,物业服务也能跟得上国际的潮流,外籍人士在广州买房的手续相对其他城市来说办理起来也较容易,因此他作出了这个决定。

  钟情新领事馆区附近楼盘

  滨江东豪宅林立,临江豪宅售价一般都在每平方米万元以上,其中售价较为便宜的蓝色康园也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士购买。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一、二期共有750户,其中外籍买家有近40户。除此之外,买家中还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外籍人士。

  记者了解到,过去在金海湾置业的外籍人士多为外籍华人,但从今年开始,来自亚洲、欧洲等国家的外籍人士多了起来。另外,还有不少欧美国家的人在秋交会期间成群结队地来看楼。

  自从广州市政府决定即将启动新领事馆区建设之后,到珠江帝景、帝景华苑看楼的各国领事馆的外籍人士就开始增多。在凯旋新世界,买楼的外籍人士已占买家群体的三成。天河的历德雅舍,因其地段、环境优势吸引了许多来穗工作或公干的外籍人士,广交会期间也出现了外籍人士置业的小高潮。

  带上翻译和律师看房

  记者了解到,尽管广州的总体房价对于外籍人士来说并不算高,但他们在买房的问题上还是比较精明的。除了靠感觉,看区域环境、楼盘档次、配套设施、物业管理外,他们对楼盘的价格也是很重视的。他们会召集多个朋友,并带上翻译和律师一起来看房,不仅会在多个楼盘中进行性价比的比较,而且有的还会砍价。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外籍人士在广州选择居住区域时还比较喜欢“扎堆儿”,容易形成一种“羊群效应”。他们比较看重社区的居住氛围,对物业服务的要求比较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