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操控女信徒卖淫榨钱 香港“青龙教”教主被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以操控女信徒卖淫作“奉献”的“青龙教”教主巫云龙,由于涉及一宗“导致卖淫”案,被香港警方通缉十个月后,昨日凌晨有神秘人举报,警方在旺角一幢娱乐场所林立的大厦内将其拘捕,其后再搜查新蒲岗一单位拘捕两男一女,警方相信将有助缉拿该“教派”的其它核心人物。

  被捕“教主”四十二岁,已交由香港油尖警区重案组通宵扣查,不准保释。警方仅透露被捕疑犯因涉及今年一月的一宗“导致卖淫”案而遭通缉。而被捕的其余两男一女,亦因“促使他人卖淫”扣查,他们分别为男子林×兴(四十二岁)、谢×东(四十三岁),女子钟×英(四十二岁)。

  今年一月十二日,该教的一名女信徒因不堪长期出卖肉体的折磨,暗中向警方求助。由于青龙教过往曾多次涉及教唆女信徒卖淫,将其所得皮肉钱“奉献”外,男女信徒并要向家人榨取金钱,直至榨干榨尽为止。曾有一名女会计为替胞弟“赎罪”,亏空公款达一百三十万元而被判监,对香港社会造成严重影响,因而也被视作另类的犯罪源头。

  香港警方于是部署拉人行动,突击搜查多个地点,先后拘捕三名以开设运输公司名义招揽信众的男女,但“教主”巫云龙则狡脱,因而被警方通缉。

  昨日凌晨四时三十四分,香港警方接获一个神秘电话,指巫云龙在香港旺角弥敦道六八九号八楼一个单位,即派员赶往调查,证实巫匿藏在单位内,随即将其拘捕。上址为商住大厦,当中有不少色情招牌悬挂在大厦入口。警方随即展开深入调查,至昨晚七时许,油尖警区重案组探员掩至新蒲岗彩虹道三十二至三十四号一单位调查,期间拘捕两男一女。探员逗留一段时间后,将三人黑布蒙头押走,但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

  “青龙教”又自称“神龙教”,声称为茅山一百零八个分支之一,以男女交合以作为“修炼”及“赎罪”,但有关的论调,即时被其它的茅山教派驳斥,指该教的教义危言耸听。

  据悉,巫有近五十名女信众,以每人每日接客十次,每人每日可赚取二千元的皮肉钱,但只获发一百元的零用钱,其它则“奉献”给教会,估计每月可榨取得的金钱,可能达二百万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