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摔交后坐着轮椅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11月7日,古巴民众在电视上看到了他们的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腿上打着石膏,胳膊用绷带吊着,坐在轮椅上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会谈。

  与查韦斯长谈8小时

  据路透社报道,78岁的卡斯特罗10月20日在一次集会上不慎摔倒,造成左膝盖和右臂骨折。此后,卡斯特罗仅有一次在电视上露面,但当时电视画面只显示了他的上半身。

  据称,11月7日的画面显示的是卡斯特罗与查韦斯在6日晚上会面的场景,他们举行了长达8小时的会谈。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卡斯特罗坐在轮椅上,他的腿上打着石膏,胳膊也用悬带吊着。查韦斯是卡斯特罗不慎摔倒后首次拜访卡斯特罗的外国领导人,他向卡斯特罗介绍了在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召开的拉丁美洲总统峰会的情况。

  绑上石膏也能继续工作

  查韦斯告诉古巴电视台记者:“菲德尔同志对此次会谈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是他不慎摔倒之后度过的最美好的夜晚。”

  据报道,卡斯特罗10月20日出席了在古巴中部地区一所艺术学校举行的毕业典礼,并发表了一个小时的演讲。演讲结束后,他在走下台阶回到座位时突然摔倒,其身边的保安人员立即将其扶起,让他坐在椅子上。

  看到卡斯特罗突然摔倒受伤,现场的一些观众伤心得流下了眼泪。为此,卡斯特罗向工作人员要过麦克风,告诉出席典礼的听众不要因此惊慌,表示即使绑上石膏他也仍然能够发表演讲并继续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