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50大商界女强人排出 钟彬娴等六名华裔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2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公布全球50大商界女强人,其中亚裔占11人,华裔上榜者有6人。

  《华尔街日报》公布的女强人榜分为6个细榜,它们分别是“女当家”、“老板”、“继承人”、“大慈善家”、“明日之星”和“监察人”榜。

  在“女当家”榜单中,惠普行政总裁菲奥莉纳位居榜首。这位最喜欢《孙子兵法》的女强人,1999年成为惠普首位外聘的行政总裁,在她上任第二年,即遇上科技股泡沫爆破的冲击,并且在收购康柏计算机公司一役上遇到重大阻力,能够做到今天殊为不易。

  该榜中排位最高的华裔是雅芳集团行政总裁钟彬娴。中国上海宝钢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企华位列第9。

  据《华尔街日报》介绍,上榜的50名杰出女性由该报的记者编辑从来自世界各地的550名候选人中挑选出来,其目的旨在表扬过去一年中有杰出成就的商界女性,并介绍那些即将在未来数年”发光“的明日之星。

  此次上榜的”女强人“中,除了6名上榜华裔外,其它当选的亚裔还包括百事可乐公司的财务总监和总裁努伊。49岁的努伊是印度人,她在1994年加入百事可乐。

  其它上榜亚裔则有东京BMW社长日本人林文子、汇丰银行印度分部副行政总裁基德瓦伊、年仅28岁的韩国电信公司SKTelecom副总裁尹宋儿和韩国Sungjoo国际集团的老板金圣朱(音)。(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