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钉子户"拆迁为业也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出钱购买已被列入拆迁名单的私人住宅,然后由出资者“顶替”拆迁户出面,用“专业手段”对付前来执行拆迁任务的政府部门或开发商,从而索取高价赔偿竟成为少数“有经验拆迁户”的“致富”新手段。

  记者日前在陕西省宝鸡市采访时了解到,当地一户有名的拆迁“钉子户”在与开发商和政府有关部门打交道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自家房屋拆迁中获益,以一套70平方米左右的旧住宅换取了两套面积相当的新商品房。这名拆迁户看到拆迁中有利可图,竟把拆迁当成了“致富”手段。此后,政府进行市政规划或开发商开发地产需要拆迁居民住宅时,他就会以较低的价格买下即将被拆迁的房屋,然后与政府或开发商“谈条件”,抬高拆迁补偿标准,从中获益。

  有关部门认为,把拆迁变成“致富”手段,总想着用不正常手段抵制拆迁,实际上损害的却是大多数守法者的利益,因为拆迁所付出的成本,最终还是要分摊到多数人头上。(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