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令布什免受丑闻困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作为白宫办公厅主任,今年57岁的安德鲁·卡德是一个政治温和派和坚定的实用主义者。20多年来,他一直是布什家族忠实的朋友,也是布什家族实现政治抱负的干将。这种密切关系使他早在2000年布什竞选总统时即被内定为未来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成为布什的“大管家”。

  如今卡德负责布什的日常行程安排和白宫各个部门的正常运作,布什身边经常可见他的身影。凭着多年对布什家族的忠诚,在多名高官纷纷传言会在布什第二个任期离去的时候,卡德仍然稳稳地待在布什身边。他的位置有可能是现在的职位,可能是财政部长,也可能是国土安全部部长。

  本报综合报道 2000年,布什在竞选中没有过多让卡德露面,但是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位置早已是虚位以待。人们一直称道卡德善于“在对共和党的忠诚与两党合作间找到平衡”,这也是作为布什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所必需的职业素质。因为,布什在充满争议地赢得选举胜利后,面临的是美国民意的空前分裂和一个两党势均力敌的国会。在这种形势下,卡德没有辜负布什的期望,他甚至把一些自由主义的民主党人拢为自己的支持者。

  策划成立国土安全部

  作为布什的白宫“大管家”,卡德不仅负责打理白宫日常事务,更直接参与到政府运作的核心。据透露,在布什的内阁班子中,除了国务院和司法部享有较大自主权外,多数部门的高层人事和政策均由白宫主导,各部首长的实际权力往往不如白宫的高级幕僚,政府内外事务的权力集中在白宫的小圈子里。运输部长诺曼·峰田曾经说:“在我放手去做之前,必须先取得卡德等人的确认。”

  “9·11”事件后,卡德是布什一系列反恐行动的直接参与者之一。新成立的国土安全部就是在卡德的秘密运作下一手策划的。卡德凭借自己多年任州议员时建立的关系,成为布什与国会山的“联络员”,为争取议员们对布什的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白宫构筑严守秘密的系统

  在2002年到2003年期间,布什接连面临“安然门”、“情报门”等一系列风波,但是每次布什都能全身而退。这得益于白宫极为严格的工作与保密措施,保护布什不卷入到类似丑闻中去。而其中,布什的大管家、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功不可没。正是他在白宫构筑了一套防范甚严的系统,保护总统免受丑闻和混乱的困扰。如果布什决定透露什么,在他做决定前,就要严守秘密,不让媒体、国会、甚至内阁成员了解真相。卡德这套措施对保护布什很管用。

  在2004年的总统大选中,卡德又致力于协调竞选团队里不同观点的成员间的关系,保证了阵营的团结,被誉为布什阵营的“四大金刚”之一。

  本文文字:肖显(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