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发现3辆1806年制造消防车 最大一辆长1.6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9日电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坦西居委会的一座祠堂里保存着3辆1806年制造的消防车。顺德区文化馆馆长梁景裕说,一个村拥有3辆有近200年历史的消防车的情况在广东非常稀少。

  据《珠江时报》报道,这座四合院式清代老祠堂面积1600多平方米,被当作学校用了近百年。坦西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张业权回忆,在他很小的时候,这3辆消防车就分别被村民收藏,到他上任居委会主任后才把消防车找回来陈列。80岁的张伯介绍,坦西村邻近南海沙头,很久以前,两地有很多爆竹作坊,经常发生火灾,于是全村集资从广州买来了这3辆消防车,并一直用了100多年。他说,以前每次有大火发生时,消防车赶到后,众人一齐上下摇动摇臂,水柱可以打到10多米外。

  这3辆老式手动消防车,最大的一辆车身长约1.6米,由铸铁、红木、青铜组成。据村民说,整车自重约500公斤。现在老爷消防车已经成了全村的“宝贝”,村民想将其重新修整,留给后代参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