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学爱钻的“小炉匠” 3年“敲”出13项专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2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一个加工回风炉出身的“小炉匠”,虽只有初中学历,可他凭
好学爱钻的“小炉匠”3年“敲”出13项专利(图)
着自己那股“钻牛角尖”的钻劲,在加工回风炉时一边敲敲打打,一边苦思冥想,从2002年到现在的3年时间内,他已“敲打”出国内先进的“红外线取暖多功能电灶”、防氟中毒煤炉等13项专利产品,并有16项专利申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已获授权待颁证,成为国内炉具生产行业中的专利大户。

  11月8日,记者在贵阳小河动力厂内的富巨炉具厂里,看到了这位年仅30出头的“小炉匠”付丹,他正在为研究一种电炉与电磁炉相“连体”的新型炉具而忙活。付丹讲起他的研究经历,有许多辛酸。他初中毕业时帮人开过3年的拖拉机,后又到贵阳开过3年的出租车,6年挣了4万元钱,全部拿来开了一个回风炉加工店。随着这种传统炉具的过时,他开始从事新型炉具的研究开发。

  2002年5月,他拿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第一个专利证书。此后,他的劲头更足了,3年时间先后研究出了转90度下排蜂窝煤及块煤装置、自燃点火炉、圆柱上罩家用电炉、红外线取暖多功能电灶、多功能防氟煤炉等13种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产品远销香港、湖南、湖北、重庆、西藏、江西等地。

  他研制的“红外线取暖多功能电灶”,节能、安全、卫生,具有取暖、炒菜、煮饭等人性化特点,还可供小孩当写字台,又可作为家中陈设,受到家庭、幼儿园的喜爱。他研制的防氟燃煤炉具,可将煤中的氟、砷、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物质集中外排,有效地保护人们免受氟中毒,已成为我国西部各省市氟中毒高发区防氟中毒的理想炉具,许多西部省市区都前来订购这种产品作为扶贫物资。前不久他一次就收到来自重庆市的一笔2万台的订单,现他已建起了一个拥有100多人的专业炉具生产厂,吸收了大批下岗职工在此就业,年产量可达16万台。

  图为工人正在包装炉具装车外运。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