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首次残疾人订单式培训帮助21人顺利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11月9日(记者庞为)近日,吉林省首次残疾人订单式培训结束,21名残疾人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职业技能学习,并全部就业。

  11月6日,来自吉林省延边州和白山市的21名残疾人从吉林省残联免费举办的服装裁剪培训班上结业,获得了服装裁剪职业资格证书,并全部进入长春市一家学生服饰有限公司就业,这是吉林省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作用,首次开展订单式培训,组织残疾人跨地区就业。吉林省残联负责培训工作的王蕴国介绍说:“针对残疾人有就业愿望,但又缺资金、少技能的实际情况,吉林省残联发挥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作用,投入5万元,并专门聘请了4名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教学。此外安排工作人员精心照顾学员的生活起居,还组织专业的职业指导和有关残疾人维权的讲座。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加强了他们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并最终,帮助这21名学员解决了就业。”

  据悉,在本次培训的结业式上,吸引了10多家长春当地的服装企业老总参加,他们都对学员们的技能表示认可,并充分肯定了这种将“开发岗位、定向培训、安置就业”各环节相结合的订单式培训,认为这种方式将会为更多的残疾人创造就业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