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局势持续紧张 美国呼吁政治解决科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5 新华网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自6日发生科特迪瓦政府军战机轰炸驻科法国军队阵地和法军击毁科军战机事件以来,科局势持续紧张。美国政府官员8日表示,美国希望政治解决科特迪瓦危机。

  尽管科总统巴博7日呼吁国民停止示威和针对外国人的暴力行为,但科经济首都阿比让局势8日仍然紧张。许多示威者连续三天聚集在总统官邸周围,誓言要保卫总统官邸。他们认为法军试图搞政变,推翻巴博政权。据悉,首批法军增援部队已于7日抵达阿比让,并已在市区展开部署。

  面对科特迪瓦国民的反法情绪,法总统希拉克8日称,法国在科采取行动的唯一目的是保护法国侨民的安全。法国将继续其在科的维和行动,并希望科尽快在联合国框架内返回实现民族和解的道路。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美国希望政治解决科特迪瓦危机,并正在就缓解科紧张局势与联合国、非洲联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保持磋商。他同时指出,法军在科采取的回击是为保护自身安全而采取的必要行动。

  据报道,受非盟委托,南非总统姆贝基预定于9日抵达科特迪瓦斡旋,寻求政治解决科特迪瓦危机。

  位于科中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一个法军阵地6日遭到科政府军飞机轰炸,造成9名法军士兵死亡。法国驻科部队随后摧毁了科政府军的数架战机,并造成人员伤亡。(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