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打百日会战”河北两个月打掉犯罪团伙93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9日电(记者董智永)记者从河北省委政法委获悉,自8月27日河北省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把打黑除恶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到目前全省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930个,抓获成员3875名,破获案件6403起。

  以天津静海县人赵永起为首的犯罪团伙活动于天津、河北两省,由于赵永起等人的反侦查意识较强,津冀两地警方多次抓捕,一直未能将其抓获归案。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开始后,沧州市公安局深挖细查,进一步加大对涉案人员的追捕力度,将38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追缴涉案车辆3台、枪支6支、弓弩2支、子弹数十发。经审查,该团伙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买卖、运输、持有枪支弹药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等16项犯罪。今年6月29日,张家口市冯铁刚犯罪团伙因替人讨要工资与张剑峰犯罪团伙发出冲突,张剑峰在群殴中被砍伤。8月17日,张剑峰一伙发现冯铁刚等人的行踪,遂尾随伺机报复。在一歌厅附近,将冯铁刚团伙成员程晓强砍死。张家口市公安机关组织专案组,先后奔赴北京、石家庄等地,抓获冯铁刚团伙成员4人,张剑峰团伙成员4人。其他成员正在全力抓捕中。

  日前,沙河市公安局侦破河北省委政法委挂帐督办的杨登才犯罪团伙案。经查,该团伙共有成员31人,自2003年以来在该市西部矿区争夺矿山,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收取保护费。同时还以白塔市场为中心,实施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绑架、伤害等犯罪,作案41起,重伤12人,涉及赃款30多万元。目前,已抓获团伙成员24名,缴获单管猎枪1支,子弹27发,雷管17.24万枚。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金国在11月8日在全省严打整治百日会战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当前百日会战已进入攻坚阶段,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提高严打质量上狠下功夫,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最终实现少发案。到年底,命案侦破率必须达到90%以上,大要案侦破率达到70%以上。要重拳打击各类犯罪团伙和现行犯罪,加大缉捕犯罪分子的力度,确保在法律规定的最短时间内结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