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政府总理开绿灯 美伊部队围攻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44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1月8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8日宣布,他已经授权美国主导的驻伊多国部队和伊武装部队对费卢杰展开军事行动。而在阿拉维正式表态之前,美伊部队已经开始有计划地对费卢杰展开攻势。

  阿拉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对现在的伊拉克临时政府不满并希望更换政府,可以通过选举来实现,但“不允许外来恐怖分子和前政权残余势力继续残杀无辜平民”。阿拉维还宣布,巴格达国际机场将关闭48小时,位于安巴尔省的费卢杰和拉马迪将于当晚6时起实行宵禁,同时当局将关闭所有费卢杰周围的高速公路以及伊拉克与叙利亚和约旦的边境,以限制恐怖分子的流窜。阿拉维已经于7日宣布伊拉克除库尔德自治区外全境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

  8日凌晨,约两万名集结在费卢杰周边的美伊军人已开始向费卢杰发起围攻,数百名伊拉克军人占领了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费卢杰总医院,阿拉维称在攻占总医院过程中逮捕4名外籍武装人员,打死38人。美军则在凌晨发动的进攻中夺取并控制了两座重要桥梁。美军在向费卢杰城区推进的过程中遇到了反美武装人员的抵抗。新华社报道员从费卢杰证实,在总医院被占领之后,当地医生已在城里两座清真寺内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站,并已收到至少12名死者和15名伤员。

  为了限制武装人员的流动,美军用高音喇叭警告城内15至50岁的男子禁止进出该城,否则将会成为射击目标。只允许妇女、儿童及记者离开费卢杰,直到当地恢复秩序才可返回。费卢杰清真寺的高音喇叭则宣称“圣战者”已经俘获35名美军士兵,但是美军没有对这一消息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位于巴格达的美军司令部宣布,一辆美军推土机因故翻入河中导致两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死亡。

  分析人士认为,医院是发布平民伤亡数字的主要消息源,美军方面经常称医院夸大轰炸费卢杰后的伤亡数字,美军此次首先控制医院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容易对自身造成不利的消息,而将“非随军”记者清除出费卢杰则意在主导舆论。

  反美武装人员当天还在伊境内拉马迪和摩苏尔制造多起针对美军的袭击,造成4名伊拉克人死亡,1名美军士兵和10多名伊平民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