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立冬后闻惊雷建国以来首次 降雨达1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1 新华网

  9日早晨7点钟左右,北京中部和西南部下起一场雷雨,降雨量一般有1-5毫米,最大的降雨量达10毫米。

  今天是立冬以后的第3天,立冬节气期间出现雷暴在北京历史上很少见。自建国以后的观测资料表明,北京立冬以后出现雷暴,这还是第一次。历史上较晚的一次雷暴日出现在1979年11月3日。

  目前虽已进入立冬,按天文上是冬季开始,但从近期北京的气温来看,确切地说是“深秋初冬”时节,秋、冬这两个季节之间的转换期。这次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强烈交锋中出现了雷暴天气也是正常现象。(来源:问天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