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文同宗 新加坡王老五看上印尼华裔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2 新华网

  华声报讯:新加坡一些在本国讨不到老婆的王老五,因娶越南等国家的过埠新娘而出现“鸡同鸭讲”的困境,以致婚姻出现问题,为此一些婚姻介绍公司最近将目标转向印尼华裔女子,指她们因会讲中文而胜过越南女子,而且收费也较便宜。

  据《明报》援引德通社报道,专门介绍印尼华裔过埠新娘的Maybe婚姻介绍所经理西蒙·冼说,住在印尼加里曼丹的华人能说多种中国方言,会煮中国菜,较易适应新加坡生活。他说,准新娘年龄介乎20至30岁,来自于乡村农场的大家庭,她们的家庭可得到一笔约4800港元至1万港元的礼金。

  冼表示,他们向准新郎收取约4.8万港元的结婚套餐费用,包括来去加里曼丹的机票,在20个女子中挑选妻子的机会,礼金、婚宴、西装、婚纱及婚纱摄影,收费比其它公司便宜。

  据新加坡统计资料显示,在年龄35至49岁的6.7万名单身汉中,约90%是华人。冼表示,其客人大多是40至50多岁的蓝领阶层。41岁的单身汉彼得·蔡是一名保安员,他要求婚姻介绍公司助他找一名“可爱但不要太多要求的女子”。他说:“新加坡女子对男方期望极高。”(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