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扬茶叶文化台天仁在闽成立全球首个“茶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八日电台北消息:为发扬中国茶叶文化,台湾茶叶领导品牌--天仁集团决定斥资二亿元人民币,在福建漳浦成立全球第一个“茶学院”,初期分为三个学系,即茶叶经营系、茶叶应用系及茶叶艺术文化系,学生除将学习茶叶基本功夫,更需学第二外国语,有随时派驻世界各地充当“茶叶大使”的准备。

  天仁茗茶董事长李胜治指出,此项构想获得大陆教育单位初步首肯,未来可获颁正式学位。这所“茶学院”位在福建漳浦,面积高达一千五百公亩,目前正在进行征地作业,明年完成征地作业后动工兴建,预计最快二00六年即可招生,首批学生约五千名。

  李胜治表示,茶是中国传统文化,天仁集团在大陆投资成立的天福茗茶,目前已是大陆最大茶叶连锁店,超过四百四十家,一年总销量约二百万公斤,占整个大陆销售百分之三。并期许在未来五年内在大陆发展出一千家经销规模、在十年内达到市占率百分之十的目标。

  目前天仁集团在大陆以福建漳浦为生产基地,销售点遍及大陆各地,西到新疆的乌鲁木齐,南至广东、广西,北至黑龙江的哈尔滨,先后成立茶博物馆、石雕公园。

  天仁茗茶一九九0年发生天仁证券事件,当时原董事长李瑞河交棒给堂弟李胜治,只身前往美国、大陆另起炉灶,设立天福茗茶,经十多年发展,天仁及天福各霸一方,共同携手打造国际性的茶品牌,下一步就是网罗人才,成为世界最具规模的茶叶集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