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大消费热点领跑南京服务业 已成为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9日电(记者邓华宁)从南京市统计局获悉,受五大消费热点的持续拉动,预计今年南京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800亿元,同比增长13%。数据显示,南京服务业占GDP比重已超过工业3.5个百分点,达45.6%,成为支柱产业。

  据介绍,商贸流通业、旅游会展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以及邮电通信业正成为拉动南京服务业快速增长的五大消费热点。今年1-9月份,南京市服务业实现的613.64亿元增加值中,房地产业实现利税118.8亿元,增长38.9%;商贸流通业累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19亿元,同比增长18%;旅游实现总收入236亿元,增长44.6%,旅游创汇3.2亿元。全市举办各类展览会80个,节庆活动48个,全国性国家级展销会6个。

  服务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去年,南京市服务业从业人员128万人,占全社会就业比重的45.6%,成为三产中就业容量之最;今年南京市服务业净增5万个就业岗位,服务业从业人员增加到133万人。今年,服务业税收将增长30%以上,全市财政收入比重将提高到33%以上。

  今后几年,南京市服务业将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区域旅游会展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和区域信息服务中心五大中心,通过这五大中心的建设发展全市的商贸流通业,物流业、旅游会展业、专业服务业和居住服务业。2005年,力争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00亿元,从业人员达138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