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医生不进修 牌照或不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5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9日电 昨天,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称,将强制要求所有医生接受专业进修,否则将吊销其执业牌照。

  周一岳说,由于医学知识和医疗技术日新月异,要维持高水平的医护服务,医生必须掌握最新的医学知识,医务委员会已制订了医生持续专业进修的机制,并建议医生接受专业进修应与执业牌照挂漖。换言之,不修读专业进修课程的医生有可能被废除执业资格。该局将于明年将修订后的《医生注册修例》提交予卫生事务委员会讨论。

  对此计划,香港医学会会长蔡坚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说,该会不反对政府强制要求医生接受专业进修,但进修不应与执业资格挂钩。一旦挂钩,诊所随时有可能要结束营业,对病人造成极大的不便。他建议,当局可以用其它方式处分不进修的医生,例如效法内地用罚款、或经济制裁的方法,鼓励医生持续进修。(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