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对朝设警戒线 警告不要向第三国转移核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0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称,美国布什政府强硬表示,美国已为朝鲜核问题设置了一条红色警戒线(REDLINE),如果朝鲜越出该警戒线向第三方转移其用来制造核武器的核物资,将会立即遭到不堪设想的严重后果。这是美国政府官员首次言及朝鲜核问题的红色警戒线。

  但该美国政府官员并没有向外透露一旦朝鲜的行动越过了该警戒线,美国将会采取何种强硬措施来应对朝鲜,日本“读卖新闻”把它解读为“美国政府将会向朝鲜做出强烈警告甚至不惜动武力”。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考虑到该警戒线的设立有可能会引发朝鲜在当前阶段进行挑衅行动。因此不宜透露该红色警戒线的具体情况。但他强调指出,“关于向第三国转移核物资情况,朝鲜是绝对连想也不能想的事情。”

  针对目前“美国已陷入了伊拉克战争的泥潭无法脱身,因此目前无暇使用武力就朝核问题向朝鲜核施压”的传言,美国政府另外一位官员指出,美国在伊拉克投入的兵力为陆军,如果要向朝鲜施加军事压力,美国只需动用海军及空军,因此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并不会成为向朝鲜施压军事的障碍。(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