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恒生银行创办人、慈善银行家何添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9日电港澳知名工商界人士、香港第一代华人银行家、恒生银行创办人何添上周在养和医院病逝,享年95岁。消息传来,港澳工商界人士均表惋惜。据悉,何添的丧礼将于本月21日举行,恒生银行发言人称,银行将全力协助何添先生家人筹办何先生的丧礼。

  恒生银行董事长艾尔敦亲笔签写慰问信予何添家人,而该行副董事兼行政总裁郑海泉则说:“我们对何博士辞世深感惋悼。何博士乃香港银行业先驱,其睿智与远见对恒生银行的发展厥功至伟,其勋绩为同人所铭记。何博士乐善好施,扶掖后进。哲人虽逝,遗泽永存。”

  据悉,何添过去一年因年老体弱,长期在养和医院留医,只能以喉管维持流质进食;他于今年4月退任恒生银行董事会,并获委任为该行其中一位名誉资深顾问。何添为澳门行政长官何厚铧的父亲何贤之哥哥,兄弟感情融洽。

  何添于1933年与何善衡等金融界人士创办恒生银号,以10万港元起步,恒生业务不断扩展,于1953在香港挂牌上市,何添担任银行首任总经理;经过艰苦努力,今日的恒生银行已发展为香港第一大华资银行,市值超过2000亿元。

  何添退休多年仍热心社会公益,与几位恒生银行元老成立“何梁何利基金”,专门捐献教育科研和社会公益事业。何添一向热爱家乡广东番禺,对家乡捐献的医疗、交通文化捐款以千万元计,造福乡梓功绩斐然。(刘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