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疫苗短缺为各国敲警钟 流感何以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3 燕赵晚报

  “全球大流感”何以应对?

  美国疫苗短缺为各国敲响警钟

  新华社电在日前举行的美国微生物学会和美国传染病学会联合会议上,健康专家们警告说,美国的流感疫苗短缺事件正在为各国敲响警钟,这一事件显示了世界尚未准备好应对禽流感及下一次全球大流感。

  在会议上,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凯瑟琳·纽齐尔医生称,为应对大流感暴发,各国首先应准备好应对每年的规律性流感暴发。这意味着各国需要准备充足的疫苗和药物,并收集流感患者及死亡人数的数据。

  世卫组织负责流感工作的协调员克劳斯·斯托尔说,上次大流感暴发时间距今已有36年,“我们认为我们越来越接近下一次大流感暴发”。而禽流感H5N1型病毒很可能就是大流感的源头。

  斯托尔介绍说,到目前为止,44人已受到H5N1型禽流感感染,其中32人因此死亡。在亚洲发生的禽流感疫情显示,“禽流感新型病毒转移到人类身上只是个时间问题”。

  大流感作为一种全球性的流行性疾病已发生过3次,大概每27年暴发一次,上次暴发时间是1968年,很多人因此死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