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谷林丽:攀上美国寿险业塔尖的华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06 新华网

  创办于1845年的美国纽约人寿保险公司今年7月被评为《财富》杂志全美百强(Fortune100)及全球500强(Global500)公司。作为全美最大的互惠人寿保险公司,拥有近160年寿险服务经验的纽约人寿,历来十分重视华裔市场的开发。今年3月,纽约人寿任命来自中国大陆的谷林丽担任助理副总裁,使其成为美国当今寿险业职位最高的华裔经理人之一。

  1984年毕业于河北大学英语系的谷林丽,曾在河北省政府外办任职11年,1987年第一次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女士(李先念之女,时任对外友协处长)到美国访问3个月,谷林丽对于17年前的出访记忆犹新,她表示:“那次访问的机会特别好,任务就是了解美国,了解美国人民。”

  谷林丽1995年随先生举家来美,初到美国她认为“自己学英文又没有专业,因此就像许多人那样想学教育。学了几个月觉得不喜欢,又不喜欢教书。后来转学金融类MBA,最后还是没有学成。不过,要不是加入保险行业,也许也就学下来了。”

  谷林丽来美国后先是在律师楼做了两年法律助理,后来一个偶然机会,在纽约人寿工作的大学同学告诉她保险行业不错,每年收入有六七万美元,谷林丽听了后表示:“这个行业好,又不用上学,每年还有六七万元收入,蛮不错。”于是在1997年,谷林丽以经纪的身份开始了在纽约人寿的职业生涯。

  谷林丽表示当时对保险并没有意识,“刚从国内来对于理财概念也不太懂,也不了解经纪的角色”。为此,她十分感激当时的分行经理帮助她树立了对保险经纪的正确观念。

  谷林丽说:“第一,保险经纪的工作不仅仅是销售,而是与税务、会计和理财密不可分,因此,经纪对自己的定位应该是专业人士,和律师、会计师等职业没有什么区别,也是为客户提供专业保险理财服务。第二,销售保险方案并不是夸夸其谈,这反而会给客户一种比较成熟和值得信任的感觉。保险经纪推销的也并非产品,而是推广你的诚信、专业知识和理财能力。”

  对于事业和家庭,谷林丽立场鲜明地表示,身为女性自然要将家庭放在第一位,要照顾好家人和孩子,不能把事业放在第一位。在事业上,个性温和的谷林丽表示:“我这个人不算好强,但也不甘落后。我对自己的定位基本上是智力不比别人差,也肯吃苦、也能受委屈。最后,几年做下来其实也没有那么难。”

  总结自己在保险经纪行业取得成功的经验,谷林丽表示:“第一,不要给客户和自己太多压力,第二,要把自己对专业保险知识的信念,通过言谈举止来感染对方,赢得客户的信任。另外,在做人方面要保持较好的心态。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避免在见了贵人之后表现得不知所措,也不会对一般人冷眼看待。第三是要长期对客户负责。”

  身为全球500大企业中负责华裔市场的助理副总裁,有着巨大业绩压力的谷林丽表示,她并不像其它领导人士那样患得患失,她的职场哲学是:“我这个人比较现实,没有太高的目标。”从基层经纪做起、历任招聘专员、分行经理等多项职位的谷林丽说,“我在工作上十分专一,在国内11年没有换单位,做保险快7年也是在纽约人寿一家。这也许是我的长处之一。但在公司内部职位倒是换了不少。”

  随着纽约人寿大力拓展国际业务,2002年旗下纽约人寿国际公司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海尔纽约人寿,并在中国大陆的北京、广州、成都设立办事处。这样,负责华人市场的谷林丽又多了一项培训大陆市场经理人的任务。就像纽约人寿总裁兼执行长史端博在宣布谷林丽新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有谷林丽这样才华横溢、经验丰富的人才加盟我们的团队,我们相信她将会在华裔市场的业务上甚有贡献。”(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