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份简历无一回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现在招聘会虽然多,但应届毕业生的简历投出去后很少有回音。”近日,湖南大学商学院的小陈从一个招聘会场出来后说。类似的抱怨出现在很多应届毕业生中,然而他们又不愿放弃,只好继续奔波在众多招聘会中。

  现状

  应届生受冷遇

  2004年秋季大型人才交流(长沙)洽谈会近日在中国现代农业博览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在现场发现,大部分单位提出相同的招聘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一家日用品公司干脆声明“不招应届毕业生”。

  小陈称,从10月起,他共参加了4场招聘会。每次买门票进了招聘会场后,发现很多招聘单位不要应届生。“每次参加招聘会都感觉很受伤。”他说,尽管在招聘会上投出了13份简历,但没有收到任何回音。

  一些招聘会太草率

  更令应届毕业生郁闷的是,招聘会越开越多,而效率却非常低。10月至11月,长沙有10余场招聘会,但很多招聘会让踌躇满志的毕业生备感无奈。“一些招聘会太草率!”湖南大学商学院的小周认为,招聘场地大多马马虎虎,招聘单位的态度随随便便。“许多招聘会去的是重复的用人单位,招同样的人。”他说。记者了解到,招聘会门票最便宜的5元,最贵的10元。一些学生一天参加四五场,仅门票就要花去四五十元。小周说:“这样对我们找工作没有切实帮助,还浪费了我们的时间和金钱。”

  希望

  “专场”多多益善

  许多毕业生告诉记者,他们信赖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招聘会,并希望这种招聘会能多举行一些。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除了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招聘会是针对应届毕业生外,其他单位主办的招聘会大多不是这样,因而带有明显的赢利性质。该工作人员介绍,11月、12月,省教育厅还将举办两场专门针对师范类、医药类应届毕业生的招聘会。本报记者杨小娴实习生 李丹丹 吴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