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关键词:“制太空权”/“性化巅峰”/“假想”的假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1 金羊网-新快报

  邓毅富

  “伽利略计划”令中欧空间技术合作已经是板上钉钉了,不管美国最终是否干预,都无法叫停这个不可阻挡的事实。它将有助于空间开发的全球合作,太空是属于全人类的,任何单边主义的“制太空权”都是狭隘而可笑的。

  四川省羽绒工业协会透露:重庆成都发现可能带有禽流感病毒的劣质羽绒服。可惜此消息语焉不详,质检部门与卫生部门有否尽量“验明正身”,将有助市场经济的公正性。

  而专家称我国处于艾滋病暴发前沿,现有84万感染者,则是一个严峻的事实。有人认为中国正在走向“性化巅峰”时期,我们对多元性道德标准和性行为方式就不能等闲视之,而要作出正确的判断,避免造成伤害。

  有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城市居民消费增速落后于收入增速,但一些中等收入的内地城市所呈现出的超强消费势头,还是令商家不容小觑,相信这些地区的投资会更活跃。而“中国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再次以两位数增长”的消息,则从另一个层面刺激了海内外商业巨头的投资欲望。

  日本防卫厅把中国作为假想敌,推出了中国袭击日本的三种假想,看来“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也不妨“水来土掩”,做好“假想”的假想,才是有备无患之策。

  “不死”的阿拉法特在生死迷离之际,给世界无数个问号。关于权力、金钱、亲情、仇恨等,都令我们感到一个普通人的生死其实更幸运———仿若秋叶般静美。(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