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健康可自我诊断 保健新书体现“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现代都市生活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让人变得疲劳不堪,现代人拼命地从自己的身体矿藏中索取并透支资源,心理和生理的长期超负荷运行,导致了身体矿藏的可怕衰竭,以致于让衰老提前到来。

  如何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采取相应的保健措施,正越来越受到现代人的重视。在这一背景下,诠释现代人600种健康透支的信号与全面自我预防保健之道的新书《做自己的健康顾问》的热销也就不足为奇了。

  该书以两条主线贯穿始终,一条围绕健康理论展开,以专业、权威的论述向读者揭示现代人生理、心理健康问题的根源及相应解决之道,从专业理论角度指导人们构筑真正健康的人生。另一条主线是每节后的健康小贴士,就像一张张记事贴,从生活细节入手,内容简明实用,带领读者走出健康误区,轻松拥有健康人生。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两个口号:给生命以时间,给时间以生命。前者指的是长寿,延缓衰老,而后者则指的是在延缓衰老的同时要追求生命质量,要活得更有意义。

  该书作者解放军305医院院长张清华主任医师和国际平衡医学研究会罗伟凡会长在上述两大领域均有一定的研究心得。而两作者的著书目的,也正如书中所述:不仅告诉读者身体疾患自我诊断的诸多秘诀,而且告诉读者全面自我提升完整的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多种养生之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