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内阁将有大变动 各级高官“乾坤大挪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00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白宫11月7日宣布,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将继续留任,并在组织新一任内阁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表示:“当布什总统邀请卡德留任时,卡德很荣幸的接受了。像我们其他人一样,卡德十分愿意为布什总统效劳。”布什已经向助手表示过,在自己的最后一个任期内,内阁成员的改组工作要平稳的进行,任何重大的人事变动都是循序渐进的,然而阻力还是在所难免。

  国务卿鲍威尔可能会继续留任几个月。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卸任,不会受到伊拉克战争的影响。他卸任后,可能会由前密苏里参议员,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丹弗斯来继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可能会继续留任一到两年时间,继续美国军队的改组工作。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很有可能接替拉姆斯菲尔德的职务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任女国防部长。然而,赖斯的同事们说她对五角大楼的工作并不感兴趣。

  财政部长斯诺很有可能继续留任,至少在现阶段他还有任务。斯诺必须帮助布什政府解决诸多国内事务,例如减税。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由于“9·11”事件后采取的反恐措施不得人心而饱受民主党和民主人士的指责,因此这一次组织新政府他很可能会以自己的身体条件不允许为理由而卸任。

  国土安全部长里奇作为在“9·11”事件后第一位上任的官员,这一次很可能会离职。同时,商务部长和贸易部长都有可能会卸任,而伊战政策的主要制定者布莱克维尔已在上周末宣布自己即将离任。麦克莱伦对公众宣布:“其他人员的任免名单将在合适的时间宣布。”除了现有的内阁职位,白宫可能还会设立一个国家情报指挥官的职务。

  这个周末,布什总统带着卡德和赖斯一起到戴维营,探讨内阁的改组工作。除了内阁的人员变化,他们还讨论了朝鲜和伊朗核危机问题以及如何应付伊拉克混乱局势等问题。(天石/苗晨)(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