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加拉瓜反对党在市政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11月8日电(记者杨文正)尼加拉瓜最高选举委员会8日宣布,根据截至当日的计票结果,尼反对党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在7日举行的全国市政选举中,获得46%的选票,该党市长候选人在90个城市的选举中获胜,其中包括17个省会中的15个。

  尼加拉瓜上届市政选举是在2000年举行的,当时桑解阵只在全国152个城市中的55个城市获胜。本届选举结果则表明,桑解阵将在全国近60%的城市中执掌政权。

  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罗伯托·里瓦斯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表明,桑解阵的候选人在首都马那瓜市的选举中赢得45%的选票,比主要竞争对手、自由制宪党候选人的票数多出9%,这一胜利使得桑解阵将继续在马那瓜市执政。

  里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截至8日,本届市政选举的计票工作尚未全部结束,但有些城市,如首都马那瓜市的计票工作已全部完成。里瓦斯公布了最新的计票结果以后,自由制宪党等政党竞选马那瓜市市长职务的候选人宣布竞选失败,并向桑解阵表示祝贺。

  参加本届市政选举的共有13个政党或政党联盟。全国登记的选民约为300万,占全国人口的50%。但据悉,约有近半数的选民没有参加投票,其中多数人是因对市政选举缺乏兴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