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告认为全球基础教育投入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1月8日电(记者杨立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8日在巴西举办的第四届全民教育高层小组会议上正式公布了该组织编写的“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报告认为,全球对加强基础教育的投入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

  报告说,国际上对基础教育的投入每年仅有15亿美元,但是要实现2015年普及小学教育的目标,每年至少需要56亿美元。教室过分拥挤,教师水平低下和学校教学设备缺乏在不少国家仍是普遍现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会议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加强富国和穷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越来越有必要,发达国家应该为推动发展中国家的基础教育提供更多的资金。

  在2000年4月塞内加尔举行的世界教育论坛上,160个国家签署了《2000-2015年世界教育行动框架》协议,确定了2015年在全球普及基础教育等6项目标。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全民教育高层小组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对该框架协议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包括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内的3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本届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