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义工来浙江温州与智障人士“同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十一月八日电(记者朱小央)世界各地四百余名特奥志愿者七日聚集温州医学院,参加健康运动员计划高级培训,并在接下来的三天内,和温州一千余名智障人士一起度过温州首个“特奥同乐日”。

  特奥会是一个专门为弱智者提供体育训练和比赛的组织,其使命是为八岁以上弱智者参与日常奥林匹克体育训练及竞赛创造条件和机会,发挥他们的潜能和勇敢精神。

  据了解,温州市有智障人数七万余。为了帮助这些智障人士走出家门,走向运动场、走向社会,感受与正常人一样的快乐。温州市残联和温州医学院联合举办了此次“特奥同乐日”活动。参赛者主要为来自温州各地的一千余名智障人士,活动内容包括趣味运动会、健康检查等项目。

  据悉,此次特奥活动不收取费用,给不同能力的运动员提供各种比赛机会,参赛者都可获得荣誉。活动期间,温州医学院还将成立全球首个“特奥运动医学健康中心”,届时,国际特奥会主席将来温州,并举行国际特奥会第一本特奥教材的全球首发式。

  国际特奥会成立于一九六八年,目前有一百六十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与人员三千多万,是全世界唯一被国际奥委会正式授权的国际组织,是世界三大奥林匹克运动之一。

  中国特奥会成立于一九八五年,同年七月加入国际特奥会,并于一九八七年、一九九一年、一九九五年、一九九九年参加了四届国际特殊奥运会。二00三年,上海取得二00七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的举办权,中国将成为亚洲第一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国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