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敬轩新专辑面世 《a.m/p.m.》意喻一天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据悉本月12日,张敬轩将在广州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概念大碟《a.m/p.m.》。按照张敬轩自己的说法,这张专辑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新专辑收录了《无能为力》、《Blessing》、《春天》、《DearU》、《公园前》等10首新创曲目,但只有《无能为力》等两首主打歌曲延续了他上张专辑的音乐风格,其余的歌曲都将改变听众对张敬轩的印象。张敬轩希望,上张专辑为他赢得市场之后,这张专辑能为他带来业内的口碑,让人认识到在唱口水歌曲之余,他其实也是“音乐人”。

  早在今年4月份,唱片公司就宣布他将要推出全新专辑《a.m/p.m.》,并为这张专辑展开预售。预售从4月21日开始,之后的20天内,仅在广东地区,这张专辑就已经预售出15000张。但这张专辑并未如约面世,并最终迟到了近7个月。新专辑中,张敬轩参与了词曲、演唱、编曲、录音、混音的整个过程,并有多位顶尖音乐人参与:包括黄霑、因葵,乐坛新锐常石磊,梁咏琪也为他创作了一首歌曲。他也在专辑中尝试了更多的曲风:Pop、Jazz、Trip-Hop、GospelMusic等都有所体现。

  据介绍,专辑名称《a.m/p.m.》意喻一天24小时的时时刻刻,专辑中的每首歌曲表达的都是片断的情感,但10首歌曲合在一起,就表现了一天24小时内的种种情绪和情绪的变化。早晨醒来的爱情追忆、相聚的珍贵友情、感人肺腑的亲情告白、晚上的纯洁祈祷等等生活片断,都被演绎在音乐中。专辑一开始的《序曲》,就是张敬轩在自己家楼下录制的广州早晨的声音,其中摩托车的响声不断。而专辑的后面几首歌曲,表现的则是夜晚的迷离,比如《Envy》,还有张敬轩第一次尝试的舞曲《♀,♂,♀♀,♂♂》。为整张专辑收尾的,是梁咏琪特别为他量身定做的《昨夜,早晨》。(记者曾岁春彭莲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