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高血压患者约为1.6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29 光明日报

  提升公众对高血压知晓率刻不容缓记者 陈光曼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日前公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已高达18.8%,约为1.6亿人,而公众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却非常之低。专家们呼吁必须要提升对高血压等慢性病的知晓率,遏制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快速增长势头,加强全民健康教育。

  造成高血压患者人数迅速上升的原因,专家认为主要有两个,一是健康教育滞后,二是摄取食盐过量。专家们说,慢性病与传染病不同,会伴随患者一生,连同不良的生活方式一起还会直接危及下一代,所以遏制慢性病的发病率刻不容缓。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公布后,引起国际上的关注。辉瑞中国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安高博表示,辉瑞公司作为全球及中国心血管疾病治疗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非常愿意尽其所能支持中国卫生部门的工作。据悉,该公司正在筹划出版一本百名中国高血压患者故事的公益书,并准备举办一些旨在激励媒体加强全民健康宣传和预防控制慢性病方面的公益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