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巾帼示范园生机盎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慈溪巾帼示范园生机盎然(图)
图为巾帼示范园一景。(丁安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军)每天清晨数百只白鹭迎着朝霞飞到巾帼示范园翩翩起舞,鸟儿在树枝上跳跃啁啾;有家长经常带着小孩来到巾帼示范园赏花、休闲,这一景象表明自慈溪巾帼示范园建园一年多,生态效益已初步显现,成为慈溪女性农业技术人员新品种引试和技术创新的“窗口”。

  去年2月,慈溪市妇联得悉市农业局要在占地580多亩的市国家级现代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规划“百花园、百果园、百菜园”等集农业技术推广、科普教育、城市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试验示范区。慈溪市妇联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创建占地近250亩的示范园。市妇联将“巾帼百花园”分成28个小花园,以冠名权的方式,发动各界妇女自愿出资解决苗木及后期维护和管理费,冠名时间约定10年。各级妇女干部、女企业家、女能手、三八红旗手纷纷带头出资,先后成立玫瑰、樱花、海棠、茶梅、瑞香等花园。在此基础上,她们又在示范园内陆续建成了百草园、巾帼林带、千竹园、百菜园等。现在又在筹划建造紫藤长廊。据统计,目前巾帼示范园内已有140个单位和个人出资136万元冠名,仅“百花园”植入品种各异的花卉、树木等200余种。

  慈溪巾帼科技示范园建成后,已经迎来了国内外专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00余批10000多名参观者,作为见证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两岸城市的友情,今年2月,嘉兴桐乡市妇联还特地送上了树龄28年的名贵金桂树,移植在该示范园内。(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