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同社:伊进入紧急状态使日陷入进退两难境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37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共同社的报道指出,鉴于伊拉克临时政府7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试图延长原定截至12月14日的自卫队派遣期的日本政府因此陷入了艰难的境地。

  报道说,最优先考虑安全问题的伊拉克重建援助活动若未能充分进行的话,派遣的意义便会受到质疑,但一味寻求加深派遣给人的印象而强行延长派遣的话,自卫队员又极有可能遭遇不测,日本政府正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8日就陆上自卫队活动驻地伊南部城市萨马沃的局势明确表示:“非战斗地区”的定位并没有改变。从坚持日美关系的角度来看,对小泉政府来说,作出延长派遣以外的选择是相当困难的,而同时执政党内部也出现了慎重的论调,政府目前正密切关注局势的进一步发展。

  外务省事务次官竹内行夫在8日傍晚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就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表示:“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目的在于表达明年1月和平进行国民议会选举的决心,而并非在说明伊当地治安有所恶化”。

  防卫厅事务次官守屋武昌也在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萨马沃目前比较安定”,驻留在萨马沃的派遣部队8日已恢复了公共设施的重建援助活动。(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