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专家来甬援建肝胆外科专科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刘力瑗)到11月7日,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转制成功已经三个月了,在门诊和收治病人数迅速增长的同时,还取得了宁波市台胞、外商定点就诊医院资格。日前,该院由国内外著名的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的专家们援建的肝胆外科专科病房正式成立。

  该科技术力量雄厚,是宁波地区床位数最多的肝胆专科,科室以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严以群教授为科主任,拥有医学博士3名,医学硕士2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名。宁波是我国肝胆疾病的高发区,每年从宁波及周边地区赴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住院、手术、复查的病人占该院病人总数的近四分之一,这些病人辗转上海,排队住院,在精神上、体力上、经济上承受了极大的压力。记者在同严以群教授交谈中了解到,严教授是镇海人,在其20年的从医生涯中,为家乡人民医治了大量的疾病,在患者中享有良好的声誉。他说,在宁波地区开设一个肝胆专科门诊很有必要,对医院患者有多方面的好处,今后愿以其精湛的外科技术更多、更好地造福于家乡人民。

  如今,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肝胆外科病房借助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强大的医疗技术力量,为老百姓解除疾病,减轻赴上海就医的诸多不便和压力。肝胆外科主要治疗肝脏肿瘤(原发性肝癌、转移性肝癌、肝海绵状血管瘤、肝囊肿等)、肝外伤、肝胆管结石、肝门胆管癌、胆囊癌、胰腺肿瘤、壶腹周围癌、肝硬化门脉高压症、脾肿大、脾功能亢进等。同时,科室还能开展国内领先的肝脏移植手术。对不能手术的肝癌患者,可进行B超引导下的无水酒精瘤内注射、体内伽玛刀治疗以及放射介入治疗(TAE)等。

  此外,拥有200多位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宁波老医学专家协会也将从11月中旬起陆续派出各专科的医学专家长期在宁波开发区中心医院坐诊、查房、讲课。(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