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缩人行道、修补路面、增设掉头车道 建委出招疏通增槎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穗建宣)时下是建设施工的高峰期、物流的黄金季节。近日,增槎路上塞车现象再次成热点。针对增槎路段、广清连接线路段、富力半岛路段交通瓶颈问题,广州市建委提出:以民为本,一切服从交通。并针对不同地段的情况采取修补破损路面、优化机动车交通组织、压缩人行道等多项措施疏通交通,同时,也提醒司机注意绕道行驶。

  各路段情况及解决办法

  广清连接线施工段:增设三处掉头车道

  记者目击:广清连接线上的掉头位处易塞车,该工程进入高架路上部施工后,本月和下月都是施工的高峰期,路面破损使车辆只能减速通行,这对本来就紧张的交通更加紧张,塞车现象发生的频率就更高。

  解决办法:尽快修复破损路面,增设交通辅道;工程施工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尽可能少占道施工,,在罗冲围增槎路放射线高架桥下、卫生河桥北侧、嘉忠物流中心对面设三处调头车道;在粤景酒店前后、广州日报印刷厂门口、卫生河桥北侧的适当位置增设斑马线。在施工路段和施工区域周边道路的主要交叉口增设交通岗,设置交通信号灯,增设交通协管员,加强交通疏导。对不配合交通改善方案的各有关单位和人员,将通过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进行调整。

  富力半岛门前:限制左转 改造车站

  记者目击:富力半岛进出车辆严重影响主线交通;东往南左转配时较短,车辆不能在绿灯有效时间内通过,影响直行车辆;行人过街设施设置不合理,行人随意穿越道路,造成交通混乱;公交车站占用辅道,无超车道,排队过长;出租车随意停靠影响公交进出站。

  解决办法:限制富力半岛门前左转交通;引导富力半岛车辆利用周边设施调头出入,实现右进右出;结合增步桥底设置南往北调头位,改造现行罗涌围客运站门前调头位,适当南移,以提高调头能力。保留行人过街斑马线、信号灯临时移开与行人斑马线冲突的绿化带。利用富力半岛正门左侧添玛超市前较宽的人行道将富力半岛花园站(东行)2号分站改造为长100米、深度为3.5米的港湾式车站;适当压缩“食为天”门前人行道,设置公交港湾站,同时拓宽出一个有转车道。规范出租车秩序;高峰时间加强警力巡查;规范行人交通秩序。远期将结合小区建设,优化出租车上落客区设置;拓宽增槎路东、西辅道口,改善右进右出条件;增设人行过街天桥。

  和平新村段:压缩人行道建港湾公交站

  记者目击:彩虹桥与德坭立交距离较近,上下桥车辆交织长度不足。德坭立交高架下辅道仅单向3车道,且公交站占一车道,形成蜂腰。和平新村站有公交线路20条,高峰小时公交占道停靠与其他车辆冲突,行人过街无序。铁路经常在高峰时间阻路,信号周期较长,影响东西向车辆通过,进而更影响蜂腰地区。

  解决办法:通过适当压缩两侧人行道,设置港湾式公交站,以改善蜂腰的腰状。拆除彩虹桥下部分护栏,增加交织段长度,协调铁路部门,限制市区铁路通车时段。今后,完善内环路西南放射线功能,研究德坭立交高架连接增槎路与东风路的可行性,减少地面交通,结合地铁建设,一次性完成地面道路拓宽,以解决西出口地面瓶颈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