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灵巧双手裁剪精彩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灵巧双手裁剪精彩人生(图)
张寅龙正在打版。

  记者崔小明通讯员马立新实习生朱俊锦

  他腿部有残疾,平时要爬上几十米的山都很困难。然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却翻越了一座又一座连自己都不敢想的高峰,用灵巧的双手裁剪出精彩的人生。

  读书遇挫学裁剪

  张寅龙,今年40岁,是北仑大碶)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上天虽然没有赐予他健全的身体,却给了他一个聪明脑袋和一双灵巧的手。初中毕业时张寅龙报考了中专。成绩揭晓后,他的分数线高出录取分数线40分,但因体检不合格,他被挡在学校门外。张寅龙想通过读书自强的愿望遭到沉重打击,他心灰意冷,便放弃了学业,决定另谋出路。

  不久后,经人介绍,他来到宁波学裁缝。当时做裁缝最难学的是做西装和皮装。张寅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跟着师傅学了两年西装和皮装的裁剪。回老家后,他自立门户,开了一家以做西装为主的裁缝店。当时的西装可是个稀罕物,穿的人少,会做的人更少。张寅龙很快在北仑一带打开了局面,人们都说他做的西装“择式挺、做工精”。北仑、鄞州一带的小伙子结婚,都以穿出自张寅龙之手的西装为荣。

  抛却生意上大学

  张寅龙出名了,但总想超越自我的他并没有满足当个“土裁缝”。他买来服装设计方面的书籍自学服装设计,订阅了纺织报、时装报,随时了解时装的流行趋势。1992年,在他裁缝店的生意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做出一个让所有人吃惊的决定:关掉裁缝店,到中国纺织大学(现华东大学)进修服装设计。当时不提他的店里有多少收入,单就进修的学费一年就要五六千元,相当于一般工人一年的收入。进入大学后,他刻苦努力,废寝忘食,学习服装设计和打版。经过一年努力,他顺利地从大学结业。

  深圳求职

  离开学校后,他前往深圳求职,进入著名的希尔顿皮草公司,负责服装打版。当时约好试用期为3个月,但由于他技术出众,一个月后他就转正了,月收入5000多元。由于张寅龙对颜色和面料方面有较高素养,能独立完成设计师的整体构思,他迅速成了这家公司负责电脑设计打版算料的主管。但张寅龙还不满足,业余时间报了香港时装学院的函授班,并以优异的成绩领到了毕业证。

  回乡创业

  2000年,由于家乡经济发展迅速,张寅龙放弃了深圳的事业回乡创业。经过多年的打拼,他在家乡迅速打开了局面,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今年年初,他来到宁波一家婚纱礼服公司担任技术主管。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八届服装节上,罗蒙浪漫之夜时装发布会上展示的16个系列,120多套时装的设计打版都出自张寅龙之手。(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