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西街尝尝阳朔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1 南方日报

  广东记者走西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西街位于阳朔县城的中心,全长不到1公里。然而,就在这短短几百米的一段路里,却浓缩了中西生活方式和文化品位。整条西街的路面都用石板铺成,路的两旁全是上了年纪的古建筑,一座座小阁楼典雅而精致。

  和其它许多旅游胜地一样,广东人也成为了这里的主要游客群之一,随便走进一家店,都能听到广东话。最近的一项统计表明,桂林有三成游客来自广东,其中大部分就是冲着阳朔来的。

  陈嘉敏是广州一家外贸公司的职员,她这次专程请假和几位朋友开车到这里来放松,她有一位顺德的朋友在这里开了店买了房子。由于距离比较近,阳朔成了不少广东人短途旅游和度假的好去处,而且许多人都是自己开车来的。

  在这些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里,除了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工艺品店外,还有许多洋味十足的小餐馆和咖啡馆,据说,在这里外国人开的店就有20多家,因此西街也被称为“洋人街”。到了夜晚,街上的外国人几乎和中国人一样多,如果不是那些中国味十足的建筑,你一定分不清这是在中国还是外国。

  一些外国人在这里一呆就是一两个月,有的还在这里结婚生子并定居下来。一家名叫“JIMMY’S CAFE”的咖啡馆的外国老板除了打理日常生意外,还时不时拿起自己的小提琴为客人们演奏一曲,琴弦上滑出的音符袅袅地游进每一个过路人的心里。

  夜更深的时候,西街上的人开始变得稀疏,但此时昏黄的灯光、零零星星的路人、窃窃私语的情人和推着小吃车的生意人组成了另一幅画面。当你沿着泛着模糊灯光的石板路走回住处的时候,你很容易被这种深夜的和谐所感染,而从小吃车里飘出的那股香味似乎仍然让你回味……

  文/图 本报特派记者 梁宇

  图:

  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到阳朔西街来游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