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霖不解渴 “121”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1 南方日报

  下雨了

  截至昨日17时,本市五区局部降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预计:本月将不会出现大的降雨

  甘霖不解渴 “121”火爆

  本报讯“南海这里大雨滂沱,禅城区雨大吗?”昨日下午3时,家住禅城区的李小明驱车来到南海区九江镇遇到一场“大”雨,连续46天没有看见下雨的他急忙打电话给记者询问。

  记者第一时间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佛山其实没有大的降雨,降雨量最大的南海九江镇也仅11.6毫米,属于小到中雨;顺德大良镇2.5毫米;降雨量在1毫米以下的有禅城区的南庄、沙口,南海区的西樵、官窑,顺德区的乐从、陈村,三水区的金本、西南等地,其他地方基本没有下雨。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后两天仍然没有大的降雨。

  两小时内800多人次拨打121

  由于长期干旱,佛山五区天气干燥,人们盼雨心切。昨天局部地区的一场小雨也使市民兴奋不已,据统计,昨日下午3时至5时,就有800多人次拨打气象台“121”热线,比平时同一时段增加4倍。记者在市气象台看到,很多市民直接打电话进来询问一线的气象工程师:“为什么这场雨下得这么怪?佛山何时可能有大的降雨天气?”

  气象工程师告诉记者,昨天由于受暖湿偏南气流的影响,空气湿度增大,云层增多,导致五区局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未来两天即明后两天,暖湿偏南气流将进一步影响佛山,明天还有弱冷空气影响,五区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雨,气温没有大的变化,在21℃—28℃之间。

  旱情未得到缓解

  市农业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的降雨不足以缓解旱情,各地仍然要加强抗旱力度,注意节水灌溉;市自来水公司的一位技术人员也说,如此小规模的降雨,对于自来水的水源补充,没有实质性意义。

  前10个月,全市雨量不足1300毫米,比上年偏少2成;9月23日至11月9日,佛山5区连续46天滴雨不下,昨天的雨虽然不大,但是对于久旱逢甘霖的市民,多少还是带来了些许慰藉。不过,气象专家透露,在佛山,每年的11月均是少雨季节,这个月估计不会有大的降雨天气出现。

  曾宪洪

  图:

  昨日下午,听说高明有大雨,禅城市民外出时纷纷备齐了雨具。 本报记者 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