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明音乐节”:且把耳朵竖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顾玮)一年一度的“四明音乐节”又将如约而至,从11月13日起,一系列的钢琴音乐会、二胡音乐会、大师班讲座、钢琴教学研讨会将接连推出。

  四明音乐节至今已是第三届,在今年的音乐节上,国际顶级钢琴大师伏莱德米尔·维阿杜的亮相对甬城爱乐者来说称得上是一个惊喜,这位被评论家称为“站在音乐之巅的人”,将于13日晚在逸夫剧院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奏曲目包括拉赫玛尼诺夫的《前奏曲》三首,肖邦的《夜曲》二首、《玛祖卡》二首、《船歌》,李斯特的《葬礼》,以及勃拉姆斯的几首《匈牙利舞曲》。维阿杜这位出生在高加索山区的钢琴天才,14岁起就从莫斯科开始了他真正意义上的音乐之旅。1971年,他用琴声征服巴黎,获得著名的法国玛格里特·朗最高奖。1973年,他在美国获得音乐节最具权威的冯·克莱本金奖。如今他依旧活跃在国际舞台上,今年9月,维阿杜应鲍德温钢琴艺术推广中心邀请来到中国,本次宁波之行就是他在中国进行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当天下午,大师还将为我市钢琴界举办大师班讲座,由市艺委会推荐的四五名儿童音乐艺术学校的优秀钢琴苗子,将接受维阿杜先生的点评。

  音乐节的其他主要项目还包括:12月中下旬在海曙少年宫艺术剧场举行宁波市儿童音乐艺术进修学校2004年全国、省级获奖选手音乐会;专门为学习二胡的学生举行的我市首次二胡专场音乐会,届时,将由上百人的二胡乐团共同演奏《走进新时代》;儿童音乐艺术进修学校“童星班”学生汇报音乐会,内容包括钢琴独奏、双排键电子琴独奏、四手联弹等;宁波市首届钢琴教学研讨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的四五位著名音乐专家、教授举行为期一周的专题教学讲座。

  此外,在12月,甬城爱乐者还将有幸体验一场国内难得一遇的双钢琴音乐会———由旅法钢琴家江晨、周挺联袂合作。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全能型’女钢琴家”的江晨,去年就曾来过宁波,爱好钢琴的人们对她不会陌生。今年,她还为“中法文化年”录制了双碟专辑《中国意境·法国印象》,并应邀在中法两国举办独奏音乐会。周挺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科副主任,曾在国内外众多比赛中获奖,并在美国、日本、德国等地举办过音乐会,他还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古钢琴演奏家。届时,他们俩将在两架大九三角钢琴上同时演奏,相信会给听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艺术震撼。据悉,举办双钢琴音乐会在我市乃至我省都是首次,它的难度不仅在于乐器、钢琴家之间的和谐度,而且还有对音乐作品的选择。目前,他们已经确定的曲目以古典作品为主。(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