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等级不同措施有别 福建将建企业信用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48 新华网

  从即日起,凡福建省范围企业,如因特别严重违法行为被依法责令关闭或吊销营业执照的,其法定代表人将在工商系统的信用档案中被列入“黑名单”,三年内其在全省范围内担任任何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公司董事、监事、经理的资格将被全面封杀。福建省工商局日前出台《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实施暂行办法》,对如何加强企业信用分类监管作了详细规定。

  企业信用将分四个等级

  等级不同监管措施有别

  福建省企业信用评价实行计分制,以企业遵守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方面的信用状况为依据,计分起点为100分,只扣不加,自企业成立之日起计算。工商部门根据企业违法行为的性质、后果、具体情节、违法金额等情况,将其分为轻微、一般、严重及特别企业有违法行为,并从企业信用档案中及时扣除相应的分数。企业信用等级由计算机根据录入的信用信息自动产生,共分为四类:即A类企业(守信企业);B类企业(基本守信企业);C类企业(失信企业);D类企业(严重失信企业)。

  据了解,对于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实施不同的监管及服务措施。

  企业法人被列“黑名单”

  三年内不得任董事经理

  对有特别严重违法行为被依法责令关闭或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采取以下监管措施:

  发布责令关闭或吊销公告,公开其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负有主要责任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其个人身份资料记入档案,被列入“黑名单”,三年内在全省范围内不得担任任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公司的董事、监事、经理;企业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处罚后十日内,由基层工商所对企业进行回查,检查企业是否已经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加强对与被吊销企业有关联企业的监管,对被吊销企业投资设立的企业,在被吊销企业未依法进行清算并办理股权变更登记前不予通过年检,对被吊销营业执照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已经担任其他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的,责令其变更,拒不变更的,依法予以处理,对被吊销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股东或出资人投资设立的其他企业予以特别关注,必要时可按C类企业进行监管。(康云陈孔霖)(来源:东南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