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政制事务局长林瑞麟:两岸统一百利而无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9日在接待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时表示,自回归以来,香港的金融、贸易、航运及通讯等方面均保持优势,并获得国际的认同。林瑞麟强调,台湾跟祖国统一是百利而无一害。

  林瑞麟表示,自回归以来,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待遇的国家及地区已超过130个,这证明世界各国对香港的前景充满信心。

  他表示,“统联”的到访,能让台湾同胞了解实施“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区的最新情况。

  林瑞麟介绍说,回归以来,在基本法的规定下,香港特区政府享有高度自治,并可以自行处理大部分特区的事务。特区政府根据基本法的规定及“一国两制”原则,确保特区继续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特区政府可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分参加以国家为单位的会议,以及以“中国香港”的名义参加不以国家为单位的政府间会议。

  林瑞麟说,回归后的香港特区与内地各省在贸易上的密切合作,是使香港能持续繁荣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说:“在‘一国两制’的前提下,一方面我们与内地的合作加强了,为香港带来新的商机。另一方面,香港可以充分发挥多方面的优势,推动内地各省市走向世界,对国家的进一步改革开放及发展做出贡献。”

  林瑞麟说,香港与台湾的经贸关系持续增长。在1999至2003年间,香港特区与台湾的双边贸易每年平均增长率为6%。目前,有近80家台湾公司在香港设有地区总部,另有近300家台湾公司在香港设立了地区办事处或香港办事处。在特区政府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的申请者中,超过一成是台湾的居民。而来自台湾的旅客,今年上半年已接近100万人次。

  林瑞麟强调,台湾跟祖国统一是百利而无一害,统一后台湾在政治上不明朗的因素将得以消除,经济上也能像香港一样发展内地市场,参加国际层面的会议和组织以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成立于1988年,这次访问香港的团员共有10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