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住市中心 只能挑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8:57 重庆商报

  本报记者陈瑜秦健现场报道从10月27日开始,渝中区五一路83号6楼以上的29户居民家被停止供水。昨日,记者刚刚走到83号楼门口,就看见几人担着水在往楼上爬,整个楼道都湿漉漉的。“每天都只得靠下楼担水维持基本的生活。”居民一脸无奈地说。

  27日当天,83号楼的大业主——解放碑房管所贴出通知,因为总水管破旧漏水必须更换新的管道,相应的业主必须缴纳每户170元的维修费。“停水使居民的整个生活节奏被打乱。”住在7楼的张先生一见到记者就诉苦,开始他还可以向楼下有水的邻居借水,但时间久了也不好意思,现在每天都要雇“棒棒”去附近的农贸市场买水。肖女士把记者领进家,指着阳台上晾的30多件衣物,说:“这些都是在家积了好久的脏衣物,刚刚才去亲戚家洗了!”肖女士称,现在她家几乎每天只做一顿饭,仅有的一点水都要反复使用至少3次才舍得倒掉。正说着,就有居民提着四五包衣物往外走,称她要去附近的水产市场洗衣服,再不洗恐怕都要生蛆了。

  下午3点左右,解放碑房管所有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据该所负责人称,目前还有6户人家没有缴纳维修费,如果到11日还缴不齐,房管所将动工更换水管,但没有缴钱的住户仍将不会有自来水用。(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