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等三十所高校获“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九日电(记者张希敏)随着北京师范大学最后的公开答辩,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第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九日晚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北京大学的“心安生物诊断试剂商业计划书”、清华大学的“交通向导信息服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复合材料微波快速修复系统”等三十个项目获得金奖,浙江理工大学的“数码纺织项目”等七十个项目获得银奖。

  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和厦门大学承办。中国银行为此次活动独家冠名。

  参加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的一百个项目是从来自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的二百七十六所高校选送的六百零三件参赛作品中严格选拔出来的,作品涵盖电子信息、机械能源、生物医药、服务咨询等八大行业领域。参赛团队经过书面评审、秘密答辩、公开答辩以及评委公开质询等环节决出了金、银奖。

  在九日举行的公开答辩比赛中,厦门大学力行创业团队和北京师范大学OPEN书系创业团队最终获得“最佳表现团队”和“最佳创意团队”。

  来自宝岛台湾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台湾大学易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的三位成员也登台做了现场展示,该团队是本年度台湾地区大学生科技创新事业竞赛的“金奖”得主。

  据称,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一九九八年由清华大学引进,并举办了中国最早的创业计划竞赛。前三届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别在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举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