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敢到现场看比赛--曾雪麟:中国队最多赢3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5 新华网

  “5·19”,犹如一段挥之不去的阴影,一直笼罩在中国球迷的心头。19个年头过去了,中国队又将面对这个曾经带给中国足球无限创伤的对手———中国香港队,只是现在国足的处境十分凶险。昨天晚上,“5·19”时中国队的主教练曾雪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曾雪麟认为,中国队输球的可能非常非常小,除非久攻不小,心态失衡,被他们打反击,赢球的几率应该在95%左右。但他同时也说,以目前这支中国队的攻击力,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中,最多赢中国香港队三个球。

  不敢到现场看比赛

  曾雪麟说:“除非香港不认真打比赛,如果香港认真打,中国队一般情况下也就能赢一两个球,乐观一点我看也不过3个球,所以国家队出线的希望很小。”

  前香港队主教练郭家明认为现在国家队的情况与19年前十分相似,曾雪麟的看法与郭家明不谋而合,“他说得一点都不错,只是他可能还说得客气一点。当时,我们对中国香港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了,因为我们手上有七八个净胜球,而现在呢,我们还比他们(科威特)少两个。”在曾雪麟看来,两个球的差距绝对是一道难于逾越的鸿沟,“可千万别小看这两个球的差距,这意味着中国队很可能要赢香港队6个球以上,才有可能小组出线。”这道“鸿沟”也使得曾雪麟不敢到现场去观看17号的比赛,“不去了,不是不想看,而是不敢看。一旦中国队小组没出线,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当年我们的车子就被球迷堵住了,根本出不去。”

  “保持好心态,多想办法”

  “自古华山一条路”,目前摆在哈恩面前也就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进攻。曾雪麟说:“第一,现在中国队千万不能急,不能急于求胜、急于求进,要保持好心态,我们那一届国家队就是一个血的教训。明明打平就能出线,但我们觉得不赢他们两个就没有面子,结果阴沟翻船。第二,全队要团结战斗,不顺利的时候相互之间多鼓励,顺利的时候不能放松。第三,进攻上面要多想点办法。”

  对于第三点,曾雪麟特别强调说:“哈恩带队的时间也不短了,但我看他在进攻上一直办法不多,基本上也就是防守反击,打法比较简单。可这场比赛单单靠防守反击是绝对不行的,必须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手段多一点。尤其要打得开些,对方肯定是密集防守,我们就用两个边拉开对方的阵型,让他们露出空挡。可千万别小瞧了中国香港队的防守,他们的防守能力是非常强的,而且很有特点。另外,定位球也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这是现代足球非常有效的一种进攻手段,前中后几个点怎么包抄都要安排好。”

  “早定阵容勿忘防守”

  曾雪麟再三对记者说:“现在哈恩首先必须把阵容早点定下来,包括主力阵容和替补人员的安排。然后强化前锋队员之间,前锋队员与中场队员间的配合。中国队的很多队员个人能力还是不错的,但作为一个整体作战就不行了,这只能说明球队在配合上面问题很大,没有组织好。”

  当然,曾雪麟也告诫国家队,在加强进攻的同时,万万不可忘了防守:“进攻需要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否则前面进一个,后面漏一个,那一切努力都是白搭,香港队的反击也是挺厉害的。”(袁崴)(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