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攻入费卢杰城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两路进攻全面围剿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8日晚对反美武装据守的费卢杰市的主城区展开猛攻并占领了部分城区,它标志着美伊军队对费卢杰的全面围剿正式展开。

  夜幕降临后,一支美军装甲车队在火力掩护下进入了费卢杰西北角的居兰区。目击者说,美军在进入之前先用重炮轰炸了居兰区外围。居兰区巷道狭窄,是反美武装力量聚集的地区,此前这里曾遭受美军日以继夜的空袭。

  与此同时,另一支美军部队则攻陷了费卢杰东北角的阿斯卡里区。美军称,攻打该区的行动是费卢杰行动中第一次大规模军事进攻。美海军陆战队员占据了一个拥有数座居民楼、一所学校和一座清真寺的院落。

  伊国防部长沙兰8日晚说,明天将发动夺回城市的大规模行动,这次行动名为“黎明行动”。美军推进到市中心

  进攻费卢杰的美军和伊拉克军队9日与反美武装人员在费卢杰城内激烈交火,美军正缩小对费卢杰的包围圈。驻伊拉克美军9日称,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当天下午已经推进到费卢杰市中心。

  新华社报道员在一座清真寺内了解到,美军正从费卢杰西部的居兰区和东部的穆阿莱明区向市中心推进。费卢杰城内“枪声四起,形势异常危急”,目前城内没有水,没有电,生活已基本陷入停顿状态。美军直升机被击落

  当地居民说,一架驻伊美军的直升机当天在费卢杰上空被一枚火箭击中后坠落,至少有两辆美军坦克着火。此前,费卢杰城内的“圣战者组织”通过高音喇叭宣称,反美武装人员8日击落3架美军无人侦察机和2架武装直升机,并击毁一辆坦克和一辆装甲车。另有36名美军士兵和与美军并肩作战的108名伊国民卫队士兵被俘。

  有目击者说,伊拉克军队9日开始从费卢杰城的驻地向市中心推进,与驻伊美军一同打击反美武装。阿拉维呼吁“缴械”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9日呼吁费卢杰城的反美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允许伊拉克军队和平进入该城,以避免更激烈的交战。

  阿拉维当天还与费卢杰及安巴尔省其他城市的族部领导人进行了联系。阿拉维的发言人纳吉布称,这些部族领导人表示支持阿拉维。他说:“尽管军事行动正在进行之中,政治解决费卢杰问题仍然是可能的。”

  与此同时,经过24小时的激烈交战,费卢杰战事在9日下午暂时平息。美军称已控制了费卢杰三分之一左右的面积。为了抗议美伊军队攻打费卢杰,伊逊尼派穆斯林组建的伊斯兰党9日宣布该党已决定退出伊拉克临时政府。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